赏枫名所——升仙峡


By 王梦迪

    从甲府车站开车不足30分钟的地方,居然藏着一个赏枫名所——升仙峡,我们决定去一探究竟。升仙峡位于山梨县甲府市,甲府盆地的北面,是位于富士川的支流荒川上流的溪谷。升仙峡内四季风光流转享有“日本第一峡谷”的美誉,也是“日本观光地百选”之一,1923年就被指定为国家的名胜,1953年被指定为特别名胜,属于秩父多摩甲斐国立公园。升仙峡还被选定为平成名水百选”,自古以来保持了良好的水质,是受大自然恩惠的地方。

  
       
       从升仙峡入口处的长潭桥开始到仙娥瀑布全长约5公里的溪谷沿线漫步道最适合徒步旅游,漫步其中,能看到经过长年累月冲刷的花岗岩所形成的断崖、猿岩、富士石、天狗岩等奇岩,清澈的溪水在不断的流淌,还有落差30米的壮丽的“仙娥瀑布”,被森林包围的“荒川大坝”。 另外,还可以乘坐缆车从山麓直达山顶的全景台,从山顶眺望富士山和南阿尔卑斯山。



    升仙峡内一年中人气最旺的时节莫过于红叶季了,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是升仙峡红叶最美的时节。20171020日到1125日举行了秋的红叶特别企画,让游客们尽情欣赏火红枫叶。红叶的季节中,漫步在山间小道,听着潺潺溪水声,呼吸着溪谷新鲜的空气,抬眼望前去,色彩斑斓群山延绵起伏,红绿掩映,深深浅浅,仿佛上帝无意打翻的色彩盘。目之所及,溪流、奇石、峭壁、红叶交叠组成大自然最美丽的画卷。


交通手段:JR甲府站南口出租车(开车)约30分钟,4号车站乘坐前往升仙峡方向的公交车约50分钟
更多交通详情 公共交通时刻表
了解更多详情:升仙峡官方网站
注:图片来自升仙峡官方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