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名所——升仙峽


By 王夢迪
    從甲府車站開車不足30分鐘的地方,居然藏著一個賞楓名所——升仙峽,我們決定去一探究竟。升仙峽位於山梨縣甲府市,甲府盆地的北面,是位於富士川的支流荒川上流的溪谷。升仙峽內四季風光流轉,享有“日本第一峽谷”的美譽,也是“日本觀光地百選”之一,1923年就被指定為國家的名勝,1953年被指定為特別名勝,屬於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升仙峽還被選定為“平成名水百選”,自古以來保持了良好的水質,是受大自然恩惠的地方。


    從升仙峽入口處的長潭橋開始到仙娥瀑布全長約5公裏的溪谷沿線漫步道最適合徒步旅遊,漫步其中,能看到經過長年累月沖刷的花崗巖所形成的斷崖、猿巖、富士石、天狗巖等奇巖,清澈的溪水在不斷的流淌,還有落差30米的壯麗的“仙娥瀑布”,被森林包圍的“荒川大壩”。 另外,還可以乘坐纜車從山麓直達山頂的全景臺,從山頂眺望富士山和南阿爾卑斯山。



      升仙峽內一年中人氣最旺的時節莫過於紅葉季了,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是升仙峽紅葉最美的時節。2017年10月20日到11月25日舉行了秋的紅葉特別企畫,讓遊客們盡情欣賞火紅楓葉。紅葉的季節中,漫步在山間小道,聽著潺潺溪水聲,呼吸著溪谷新鮮的空氣,擡眼望前去,色彩斑斕群山延綿起伏,紅綠掩映,深深淺淺,仿佛上帝無意打翻的色彩盤。目之所及,溪流、奇石、峭壁、紅葉交疊組成大自然最美麗的畫卷。


交通手段:JR甲府站南口出租車(開車)約30分鐘,4號車站乘坐前往升仙峽方向的公交車約50分鐘
更多交通詳情:公共交通時刻表
更多詳情:升仙峽官方網站
註:圖片來自升仙峽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