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县乡土料理的冬日暖意


By 王梦迪 
       说起山梨县的代表乡土料理,自然非馎饦莫属了。馎饦最早在中国唐朝时期传入日本,成为日本平安时代贵族们喜爱的美食之一。在那之后的战国时代,馎饦经过甲州名将武田信玄的改良,加入丰富的蔬菜和甲州风味调料,成为战士们作战时爱吃的食物。延续至今,馎饦已成为甲州乡土料理的代表美食。


       制作这道料理的时候,将山梨县本地产的丰富的蔬菜和手擀面,加上富士山麓特有的味噌调料一起放在铁锅中,放在火上烹煮,出锅的面条量足味美,在寒冷的冬日里立刻温暖食客的身心。这道乡土料理,可以说是来到山梨县不可不尝的美味。


      我们这次来到的位于河口湖畔的ほうとう不動本店就是甲州馎饦的代表美食店。店内除了响当当的馎饦之外,菜单上的黑糖油豆腐寿司和甲州名物马肉刺身也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美味。

             

      除了传统美食之外,店内无处不在的战国风装饰也给食客们提供了更多的文化体验。





      想要大快朵颐,就快到河口湖畔寻觅这冬日美味吧!www.houtou-fudou.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