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山梨和我



Hello!大家好!
很开心来到美丽的山梨。首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我叫罗鹏,来自中国四川--“大熊猫的故乡”,“天府之国”。我是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一名讲师。喜欢读书、旅行、音乐、料理等。
1985年四川和山梨缔结友好省县以来,在教育、医疗、林业、体育、科技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各种友好交流,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本年度受四川省外办派遣到山梨县县厅国际观光交流课研修学习一年,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欣喜。
每天推开窗户,便可以遥望到清澈碧空下的富士顶峰,从学生时代就一直憧憬和向往的美丽神山近在咫尺之间的感觉让人幸福满满。除了神圣的富士山以外,富士五湖的瑰丽景色、南阿尔卑斯山脉的专业登山、秩父多摩的幽谷漫步,八岳高原的田园风光,各具特色的温泉泡汤,可以让人们舒缓身心,忘却都市的喧嚣,仿若东京圈外的世外桃源。

优越的自然环境,名山蕴名水,培育了日本第一的葡萄、桃子和李子等优质水果,葡萄酒更是举世闻名。传统的丝织品甲斐绢、水晶手工艺品等也是享誉海内外。美丽富饶的水土赋予了山梨人与生俱来的勤劳善良,温柔平和,与大自然共生的感恩之心。

接下来的一年,我将在努力做好中日友好交流工作的同时,用心体会山梨的美丽风光,人文情怀,珍惜每次邂逅,尽量将每次美妙和感动传递给大家,请大家多多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