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勝沼葡萄鄉


By 王夢迪

        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但每每想到葡萄的香甜和葡萄酒的芳香,甲州勝沼葡萄祭的歡樂就浮現在眼前。

       秋季是山梨縣葡萄豐收的季節,圍繞著葡萄主題的各種節慶活動也是輪番登場以慶祝豐收。山梨縣是日本近代葡萄酒產業的發祥地,也是日本最大的葡萄酒產地,山梨縣境內有80多家酒莊,葡萄酒產量占日本全國產量的60%,位於山梨縣甲州市的勝沼地區是山梨縣葡萄酒的主產地,被稱為東洋的“波爾多”,聚集了山梨縣內半數以上的酒莊。每年秋季葡萄豐收之時,山梨縣甲州市勝沼地區都會舉辦壹次葡萄祭,提供眾多本地所產的葡萄酒和葡萄品嘗。
 遊客們在現場品嘗新酒

2017年第64回甲州勝沼葡萄祭現場

       今年10月我們一行人就來到了第64屆甲州勝沼葡萄祭的現場感受豐收的喜悅。葡萄祭當天,勝沼地區本地葡萄酒廠悉數來到會場設置攤位為遊客提供多種新酒。會場還設置了大型舞臺,各類文化表演輪番登場,特色小吃攤位吸引著遊客們大快朵頤,本地學生和居民們共同參與的傳統民俗表演給會場增添了歡樂,夜幕降臨後,孩子們的火把點亮會場,燒鳥居和花火為這個節日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酒廠的攤位

 葡萄小姐們為遊客們發放免費葡萄

 家長陪著孩子們參與傳統文化遊行活動

 本地居民們組織的傳統文化遊行活動

 小吃攤

 乐队表演

 太鼓表演

 燒鳥居

 點火把

        在現場,遊客花費1000日元,即約60元人民幣,購買會場專用葡萄酒杯,憑借這個酒杯就可以在會場內所有葡萄酒廠的攤位上無限制免費試飲各類葡萄酒,如果對某個品牌的某種酒十分喜愛,就可以直接購買。會場上還給遊客們提供免費葡萄,因為會場周邊全部是當地人自家的葡萄園,遊客們還可以直接購買最新鮮的葡萄或手工制作的葡萄果醬。

 會場售賣1000日元的酒杯處

活動場地周圍本地居民的葡萄園


        雖然活動現場有很多的攤位,但感受到的不是商業交易的氣息,而是參與其中的本地人的收獲和分享的喜悅以及對自己家鄉“葡萄鄉”的自豪感。這樣的氛圍也深深影響了參與其中的我们,現場節日般的歡樂氣氛一直持續到夜幕降臨,真希望明年還能再來參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