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府車站旁的歷史建築之山梨縣廳

By 王夢迪

       從甲府車站步行不到5分鐘,就來到了獨具近現代東洋風格的山梨縣歷史建築——山梨縣廳別館和山梨縣議會議事堂。山梨縣廳別館作為曾經山梨縣縣廳的本廳,和山梨縣議會議事堂壹起於19303月竣工,於2009年被指定為山梨縣有形文化財產,直到現在仍然作為山梨縣廳公務人員辦公場所而使用。


山梨縣議會議事堂正面

山梨縣廳別館正面

       山梨縣廳別館和山梨縣議會議事堂外觀都為左右對稱的東洋式近現代建築式樣,表現出莊重宏偉之美。山梨縣廳別館作為曾經的本廳,內部曾設立了正廳、知事室、內務部長室、警察部長室等多個辦公場所。室內裝飾在建設當時全由高島屋負責設計施工,與外觀呼應,十分氣派豪華。在縣廳改建後,根據當時的照片和資料等,在別館內部重現了當時的知事室和正廳並提供免費參觀,讓參觀者更加直觀地了解當時的建築裝飾風格。

 山梨縣廳別館一樓入口樓梯

 山梨縣廳別館二樓樓梯

 舊正廳內部

  舊正廳窗帘

  舊正廳內部

舊知事室內部


       從20154月開始,在山梨縣廳別館二樓還設置了可以免費參觀的山梨近代人物館,向參觀者介紹為山梨縣發展做出巨大貢獻或者山梨縣出身在日本國內外有所建樹的50名近代人物,涉及包括政治、經濟、文化、教育、藝術、農林、國際交流等多個領域,讓參觀者對山梨縣的發展有更深刻的了解。

山梨縣議會議事堂旁的紅葉

                                          山梨縣議會議事堂旁的紅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